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电网改造致房屋梁柱受损,法官悉心调解化矛盾
作者:黎雄健 苏刚  发布时间:2022-06-15 16:41:44 打印 字号: | |

电网改造后,房屋开裂

 

2021年年末,村民朱某一纸诉状将两家电力公司告上法庭,称二被告进行电网改造时,在其房屋二层梁柱锚入了膨胀钉,导致该部位出现开裂,造成二层、三层梁柱受损,要求赔偿损失共计15万元。

 庭前调解时,二被告均表示原告的诉求金额太大,无法接受。为了掌握实际情况,金鸡法庭庭长欧兰带领干警和被告公司代表,并联系上村委干部一起到原告房屋进行现场勘验。

 

法官现场勘查,悉心调解

 

在现场,欧兰和村委干部一起对原告做思想工作,普及通过司法鉴定来定损的相关法律知识。经过耐心解释,原告同意进行司法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欧兰立即排期开庭进行调解。庭上,欧兰轮番对各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定下了“原告的合理损失应当得到赔偿,被告对其侵权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主基调。经过努力,最终双方在庭审现场达成了一致意见,由被告梧州某电力公司赔偿朱某财产损失共计5659.6元并承担鉴定费4000元,至此,这起争议近五个月的案件终于在法官的努力下以双方的握手言和而结束。

一直以来,金鸡人民法庭贯彻落实“一次性解决纠纷”机制,坚持矛盾纠纷就地发生、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原则,把服务群众的宗旨传递到群众之中,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金鸡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