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文化周:记住绿茵场上健儿们
作者:黄海峥  发布时间:2013-10-24 16:29:20 打印 字号: | |
  • 比赛见证了友谊,见证了真情
  • 大家都在承受着生理和心理的极限
  • 带伤上阵
  • 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 荣誉的背后是付出
  • 荣誉的背后永远是汗水
  目前,梧州市第五届法院文化周足球赛已落幕,各奖项花落各家,曾经喧嚣、失落或亢奋的绿茵场终归宁静。但,那一个个奔跑在绿茵场上的身姿仍历历在目,那一声声竭斯底里的吼叫仍萦绕耳际,令我们难以忘怀。

  就在这片绿茵之上,与其他法院代表队一样,藤县法院代表队的健儿们发起的一次次进攻、组织的一次次的防守,俨然定格成绿茵场上永远的记忆。在持续数日的比赛中,他们用汗水,用精彩的进球,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坚守,什么是突破,什么是超越。

  请向绿茵场上的健儿们致敬!是奔跑不息的他们,塑就了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

  让我们记住他们——

  时海东,健硕的中后卫。赛前训练中意外崴伤了脚,不得不冰敷处理,但他仍在次日坚持上场,当好一名中后卫,让其他队员放手进攻;

  刘硼,当之无愧的最佳射手。灵动的跑位,娴熟的脚法,犀利的进攻,六粒进球,个个经典。然而,因为锋芒毕露,所以承担更多。在每个赛场上,他都成为对方重点防守“围攻”对象,但他脱兔般的身影都在一霎那转身,然后提速猛冲给对方予致命的一击。

  黄金池,全能的金牌球员。赛场上,他总能第一时间看穿球场上的空档和对方的企图,从容指挥防守和策划进攻。危急时刻总有他的果断出击,在连失两球的情况下,守门员的他毅然带球直冲对方半场,一记“黄金右脚”,硬是砸开了对方球门,鼓舞了我方志气,点燃了赛场的兴奋点。

……

  真正的比赛总会给我们更多,如高超经典的动作,如酣畅淋漓的进攻,如醍醐灌顶的心灵领悟。

  付出汗水,收获掌声。当比赛进入暂停时刻,队员们瘫坐一旁,我们知道他们在忍受着身体生理极限的负荷,此时,任何放弃都有一万个理由,但坚持却成了他们共同的目标。只要比赛哨声再次响起,观众的掌声再次响起,他们又奋然起身投入比赛,奔赴下一个战场。

  征战沙场,永不言弃。在一场真正的比赛中,能力和谋略永远的胜者的基石。征战沙场,英雄都是所向披靡的,而英雄的回归却总是悲壮而辉煌。在绿茵场上,运动员面临的每一刻都危机四伏,而制胜的机会也稍纵即逝。永不言弃,是勇者的座右铭。为了必胜信念,运动员们奔袭不止,勇往直前,他们的坚持让我们钦佩不已,让我们在最无助的一刻仍看到希望的火种。 

  无赛场,不兄弟。硝烟滚滚的赛场上,为了一个球,你我双方你争我夺、互不相让,甚至争得面红耳赤。然而,比赛一结束,两队都会握手言和,其乐融融,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大家在激烈的竞争中收获友谊、拓宽视野。这就是比赛,就是比赛的魅力所在,她会让征战者忘记疼痛,忘记失败,珍惜眼前的一切,收获更多。

  全程参赛、藤县法院足球代表队领队潘家绪副院长表示,比赛排名是次要的,关键是每一位队员在比赛比中坚定必胜的信心,体现出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出干警们团结协作、患难与共的精神风貌,有了这样的精神和信心,球队的每一次征战都是成功之旅。

  请为征战赛场的每一位运动员喝彩。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