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实事求是不护短 提振精神创佳绩
我院致力总结提升司法建设
作者:黄海峥  发布时间:2013-05-27 10:17:57 打印 字号: | |
  • 司法巡查总结工作会议现场
  • 石忠贵院长主持会,并作重要讲话
  5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有关司法巡查工作会议,就巡查组初步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实事求是认清自身工作不足之处,提振精神再下工夫推进工作亮点,努力在班子建设、司法建设和队伍建设上取得更显著的成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忠贵主持会议。

  据悉,自5月20日起,市中院工作组进驻我院,就我院三年来领导班子、司法业务和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司法巡查。巡查组通过打分测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等情况,对我院干警执行国家法律和上级法院决议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破解工作难题化解社会矛盾、创新审判机制等情况,对我院加强思想政治、法院文化建设,推进司法作风建设、完善司法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审查。

  目前,巡查组进驻我院巡查工作已结束, 整体巡查结果将择日向我院进行通报。就司法巡查组初步反馈意见,石院长指出,巡查组整体上对我院各项工作表示满意,但在个别地方仍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司法能力建设方面,案件改判重审率较往年虽有所下降,但仍未达到理想的区位。在司法作风方面,巡查组认为我院整体是好的,比如我院台账建设在全市法院来看是最齐全的,但仍存在个别干警办案过程中拖沓、效率不高等现象。石院长指出,全体干警要以司法巡查为契机,实事求是面对自身情况,提振精神,创新思路,改进作风,加强培训,真正以过硬的司法业务能力,把每一件案件办好审理好,真正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致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