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公正司法铸法魂 一心为民展风采
2012法院优秀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我院行政庭庭长林振朝榜上有名
作者:黄海峥 罗传忠   发布时间:2013-03-20 18:18:29 打印 字号: | |
  • 林振朝庭长接受主持人采访
  • 颁奖典礼现场
  • 市中院党组授予林振朝同志的颁奖辞
  • 与会领导与十大优秀人物合影
  • 我院副院长罗东强(右)、政工科科长罗传忠与林振朝合影
  3月20日上午10时20分,梧州市中院大法庭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我院行政庭庭长林振朝作为获奖嘉宾,登台领奖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当日,“2012感动梧州——法院十大优秀人物”颁奖典礼在市中院隆重举行,来自梧州市各级法院十名优秀法官出席颁奖典礼,展现当代法官执法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简练的事迹短片,精彩的现场采访以及凝练的颁奖辞,颁奖典礼通过法官一线办案经历、家庭生活和个人感悟等,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十大优秀人物的感人事迹、高尚情操和精神品质。当选2012感动梧州——法院十大优秀人物的法官都来自法院工作一线的普通法官,他们或精研法律,勇挑重担,以卓绝的智慧开创司法审判新局面;或多年扎根基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演绎“草根法官”的别样风采;或一心为民,坚持能动司法,用真心真情化解矛盾纠纷,铸就了忠诚为民的铮铮铁骨;或心系大局,创新联动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奔波不止。

  “他敢于‘啃硬骨头’,屡屡破解‘天下第一难’拆迁工作难题,得到各方的称赞。他勇于维护大局,坚持给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极大提高行政部门行政能力。他敢于担当,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呼应民意,带头开创行政审判工作新局面。”当主持人开始介绍我院行政庭庭长林振朝的时候,在场所有嘉宾屏气凝神,认真聆听观看这位来自基层法院一线的点滴事迹:从事行政审判工作十四年,以院为家,推动法院行政案件审理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心系大局,主动为调处政府“三大纠纷“出谋划策;情注民生,爬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只为定纷止争,端平心目的那个神圣的天平……

  “感动梧州——法院十大优秀人物”评选活动是梧州法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大举措,旨在以典型事迹振奋人心,以优秀人物鼓舞斗志,进一步弘扬法院干警优良作风,鼓舞干警积极干事创业,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在颁奖典礼现场,十大感动人物的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十大优秀人物为行动楷模,坚定为民司法理念,奋勇争先,忠诚履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政工科 研究室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