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台
齐力争创谋共赢 喜获殊荣鼓人心

——藤县法院在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喜获四项奖励
作者:李夏  发布时间:2012-06-28 15:00:31 打印 字号: | |
  • 藤县人民法院工会荣获2010-2011年度藤县先进职工之家
  • 潘家绪同志荣获十佳基层工会主席
  • 石忠贵同志荣获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 高峰同志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 黎丽同志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 卢一捷同志荣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4月10日,从藤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传出喜讯,藤县法院在2010-2011年度工会工作中喜获四项荣誉,并在大会上得到表彰奖励:藤县法院工会被评为藤县先进职工之家;石忠贵院长被评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先进个人;潘家绪副院长被评为十佳基层工会主席;卢一捷、黎丽、高峰分别被评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10年以来,藤县法院认真履行“桥梁纽带,帮助服务,活跃凝聚,参与维护”的职能,广泛深入开展建设规范化职工之家活动,不断深化拓展职工维权活动,争创先进职工之家,努力构建和谐温馨之家,工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工会组织制度更加规范和完善,工会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藤县法院工会组织高度重视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工会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工会组织,加强了规范化建设,夯实了维权基础,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院现有在职在岗职工114人,工会会员114人,职工入会率为100%。  

  二是构建“文明之家”着力培养高素质工会队伍,集体的向心力和责任感增强。工会组织注重强化工会队伍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文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和大局意识,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聚精会神抓审判、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职工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维权工作进一步深化,工会的温馨感和幸福感增强。藤县法院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以及对困难干部、职工走访和帮助慰问等一系列职工维权与送温暖活动。2010年以来,藤县法院工会累计走访慰问职工及家属30多人次,增强了职工之家的温馨感和幸福感。 

  四是党工协力共建,审判执行工作与工会争创工作实现共赢。藤县法院牢固树立工会服务审判、凝聚队伍的理念,以狠抓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将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并在全区法院系统“五个一百”竞赛活动喜获多项殊荣;在优秀法律文书、办案能手、先进个人等各项先进典型评比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工会组织也被评为“先进职工之家”,审判执行工作和工会争创工作两促进,实现共赢。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研究室